November 20, 2008

漫长的雨天

在夏天的时候听孙燕姿的《一样的夏天》还真有感觉。

但是,歌词的第一句就已经跟现实有很大的差距了。

因为窗外的这场夏雨,已经下了三天两夜。我并没有夸大其词,因为根据澳洲气象局的数据显示,这场雨从1117日早上1130一直下到1119日凌晨330才终于停止。

这种夏天,除了用变化无常来形容外,我再也找不到适当的形容词了。

在我结束夏眠后的那几天,迎接我的除了有那异常耀眼的阳光以外,还有那异常酷热的温度。但是才没过多久,这些夏天应该有的元素都消失地无影无踪,剩下死气沉沉的阴天,还有那永远不会停的雨。

当然,我是在睡梦中度过夏雨的第一天。难得有如此适合睡觉的天气,我想除了那些必不得已要出门的人们以外,其他的都不会撑着伞,出去感受这不一样的夏天。

我也不例外,当然也渐渐地开始了第二场夏眠。

在睡了十三个小时后,我被一通电话吵醒。

Hello?”我惺忪的眼睛根本无法看到来电显示,当然我的声带也是刚睡醒,因此我的声音也是毫无力气的。

Ah Boy!”这是我老妈叫我的方式,听说从我一岁开始用到现在。她的语气明显地紧张,当然我也隐约听到她心中那块石头掉下来的声音。

“怎么啦?”我依然有气无力地问道。“干吗这么有闲情来打扰你宝贝儿子的睡眠?”

“你在哪里?”她依然很紧张地,不自觉地问了这个很废的问题。

“在床上啦,难道躺在地上吗?”

“我听说你最近要去Gold Coast,你知道吗,布里斯班有很大很大的暴风,听说黄金海岸那里的灾情很严重,很多地方都停电……”在她继续报告灾情的当儿,我心想代志有这么大条吗?只不过是一场雷雨而已嘛。

“听说还闹出人命呢!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我全身的肌肉与器官都醒了过来,看来还蛮严重的。

“安啦!你的儿子忙着跟周公下棋呢,哪有时间去黄金海岸养眼?再说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,Joseph也临时放我鸽子,所以就在家休息咯!”

“那就好,你爸叫你小心点,晚点再打回来吧!”那急促的声音明显地缓和了许多,但我想我的老妈也过度担心我这个正在二度夏眠中的儿子。

浏览了几个新闻网站后,发现到布里斯班的灾情还蛮严重的:暴风的风速达到120-130KPH,一个二十岁的小伙子因为在水沟里拍照而被急流冲走(但愿我不会遇到这种事情,因为摄影发烧友发烧的时候,还真会不顾自己性命去捕捉精彩的画面),23万户人家断电断水(所谓断水就是没有自来饮用水的供应,那种不能直接饮用的自来水还是有的)等等。

我还以为这些画面只有在CNN报导美国暴风灾情时才会看到,没想到这次竟然吹袭到自家门口来了。

网站还说,这是难得一见的风暴,保险公司也估计要支付两千三百万澳元的保单赔偿。

当我还在消化着这些惊人消息的时候,窗外依然下着雨,《一样的夏天》已经重复N次了。

往后的那两天,心情也被窗外的天气所影响,阴沉沉地,加上超低的室温(一整天都维持在摄氏20度,我的天啊,这真的是夏天吗?),被窝忽然间变得非常有吸引力。

18日那天,我睡了14个小时,毕竟当天的天空特别阴沉外,我的孤单与寂寞又有了新的里程碑。

19日当天,《一样的夏天》已经重复了N^3次,但今天心情特别地落,除了感觉到皮肤在发出维生素D开始短缺的信号外,那场要停不停的细雨也把我带到回忆中的雨季。

对,就是当年的雨季,每当放学的时候都会下起倾盆大雨,每当我走向校门口的时候都会哼着《命中注定》,每当我不经意发现她背影的时候都会暗地里开心,而每当我目送她进入白色的Proton Wira离开的时候都会暗地里伤心的那个雨季。

终于,在19日早上5点钟,久违的太阳终于排除万难,构成了一片蓝天白云,晴空万里的画面。但是,在我享受了约莫半天的阳光浴后,我的关节再度感觉到狂风暴雨即将来临。

这雨天,好漫长的雨天。当然,雨天并非只能与浪漫与伤感连接在一起,因为在20日的凌晨,我的怒火在雨天中点燃了。

或许你会觉得很奇怪,但是当你的手提电脑的Internet Port 因为窗外的雷雨搞得冒出火花的时候,或许你也会有一种想指着天空骂三字经的感觉。

是的,或许是平日下载A片的关系,我的Internet Port终于得到应有的报应,在2008年11月20日凌晨130遭到五雷轰顶,寿终正寝,寄居在世9月有余,现已回归主怀,于天国享乐。

漫长的雨天,真是漫长的雨天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