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0, 2008

闯红灯的臭小子

在Mains Road 的十字路口处,有两个大得离谱的摄像机。

通常这种speed trap 都是小得像针孔相机那样隐藏在某个角落,在你享受着超速的快感的时候,或则在你自以为周围没人,放胆去闯红灯的时候,那相机就会以最美的角度拍下你的车牌,然后在不久后让你无奈地看着寄到家里的传票发闷。

这么大的“针孔相机”还真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不过仔细想想,其实这也还好。毕竟澳洲政府安装了这么大(我觉得把两个尹宝宝的头放进去都还会有空位)的摄象机,纯粹是为了起警惕作用,与其像我那个低级又无能的政府,用尽一切办法从犯规者的身上赚钱。

澳洲虽然有这么精明的政府,但并不代表她的国民都是聪明的。当我站在十字路口的左端,看着亮着黄灯的交通灯转成红色,同时却听见远处传来雄厚的,快速转动着的Holden V8引擎声音的时候,我才发现布里斯班的白痴也还真多。

一辆红色的Ute在我身前飞奔而过,当时的交通灯跟他的车身是一样颜色的,我也隐约看见巨型摄像机发出如阳光般耀眼的散光灯。

这个闯红灯的臭小子,一是富家子弟(闯红灯的传票,少说也要两百澳元),不然就是个实实在在的白痴。

当然,这一幕又让我想起了一段往事。

那大概是四年前,也就是我还在TCSJ混的日子。

当时应该是剑桥A水平课程开课四个月后,我开着我的前妻(我的现任妻子为本田Civic,而我的前妻是跟了我四年的Proton Wira),停在双威金字塔前的交通灯,当时车内还有琉森和汉阳。

那是一个很闷热的下午。我也不知哪来的鬼点子,突然之间就跟他们两个说起冷笑话。

这段冷笑话,就成了日后有名的“交通灯理论”。

由于当时我对班上一位女生颇有好感,但偏偏也让我发现有一个家伙不请自来地成为了我的情敌。那女生,为了保护当事人的身份,就称她为小聂吧,而我的情敌,就叫A君。

我清了清嗓子,做出准备发言的动作。

“蔡头(琉森的昵称,但似乎只有我这样叫他),你看我的车子现在排在交通灯前的第一位,所以当交通灯转绿灯的时候,我是第一个出发的。”

“那你想暗示些什么?”基于我们这么多年的默契,琉森很轻易地就看穿了我言中之义,汉阳则一言不发地坐在旁边,很明显地笑着。

“没有啊,如果把小聂的感情世界比作交通灯的话,现在应该是亮着红灯的,因此我跟A君都没有机会,但是我现在正处于优势啊,因为我将会是第一辆开走的车子,而我也确认了他并不是我隔壁那辆车子。”我滔滔不绝地发表着“交通灯理论”。

这时他们两个出奇地安静,同时我也感觉到车子里顿时多了一大群的乌鸦。

但几个月后,小聂名花有主了。那位幸运儿并不是我,也不是在我后头的那位A君。

然后有一天,琉森无意间谈起了这段笑话。

“你还记得你发表过的“交通灯理论”吧?”他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当然记得,但理论终究还是理论,有时也会让人阴沟里翻船的,只是我没想到会翻得这么难看而已。”我自己也笑了出来,毕竟小聂的感情世界,也不是用一个简单的“交通灯理论”就能解开的。

“再说,我千算万算,也没想到那臭小子会“闯红灯”呢!”这时琉森已经笑得不能自己了。

那“闯红灯”的臭小子,当然就是小聂的男友。在我跟A君斗得你死我活(其实我是明显地处于劣势),在等着红灯转绿的时候,这个程咬金竟然在对面的路口处,闯了红灯,进入了小聂的感情世界。

我相信,世界上有许多等爱的人,或许曾想过这个“交通灯理论”,或许也会觉得它是有效的,毕竟这理论,与其说是理论,它更像是“近水楼台先得月”的变化版。

但是,等爱的人们啊,采取行动吧!别再等下去了。即使你可以先拔头筹,把你的情敌干掉,但别忘了这世上还存在着那些会闯红灯的臭小子啊!

闯红灯的臭小子,嘿嘿,你这家伙还真是好样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