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2, 2008

不老的传说


我知道如果我说我的样子并没有我的实际年龄那样‘老’的话,在美国深造的那一班朋友或许会游街示威,要我公开澄清‘我是很老’的事实。

毕竟这些家伙已经把‘老人’或‘老家伙’当成我的本名了。

记得有一次我跟泰晤在一间韩国餐馆点了一瓶烧酒的时候,那位看起来不是很友善的韩国小姐竟然要我出示护照。

“在这里叫酒喝需要护照吗?”我尽量按耐着我的怒火,但我的声量明显提高了。

“你的样子不像成年人啊!”她很不屑地回答说,然后一直扫描着我的护照,找着我的出生年月日。

当时泰晤和我都在对方的左边额头上看到三条一公分粗的线条。

“我的样子有那么年轻吗?”我喝下一口烧酒,开心地笑着。

“如果你等我喝醉了以后再问我,或许我会说你看来只有17岁。”泰晤望着我这张已经22岁的脸,苦苦地笑着。

自此以后,我开始觉得自己不是那么老了,但这种想法在我经过一个学期的摧残过后,彻底改变了。

因为两天前,当我去申办18+卡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憔悴了许多。

那是一张可以取代你的护照,在买烟或买酒的时候,用来证明你已经年满18岁的证件。

其实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证件,毕竟带着护照这种重要的证件出门,总是会增添一份不安的感觉,而且我护照上的照片,可以说是所有证件当中,照得最难看的一个。

如果此时的你的心里突然萌起‘你的样子本来就很难看啊!怎么照也是那个衰样’的念头,我并不会怪你,因为我也时常这么想。

但是当我领到这个新证件的时候,我望着那个不像我的我,苦苦笑了20秒。

除了那个超好笑的发型以外,那个大得吓人的眼袋,在消失了两个月后,现在又回来了。而且可能是灯光的关系,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肤色暗了许多。

种种憔悴的迹象都已经冒出来了,那还得感谢我那些要命的课业。

当然,我是不会认老的,因为我本来就不是很老。

甚至当我踏入40岁以后,我相信我依然不会认老,因为我相信我的身体各个部位的结构与机能都还未老化,顶多只是多了几根白发,脸上冒出几条皱纹而已。

我记得韵跟我说,她对‘老’的定义,就是踏入25岁那一刻开始。

女生对这个课题向来都比较敏感,但是我没想到她‘老’的下限,竟然会是这么低。她那些要命程度不轻的课业,加上难搞的室友与系友,我想可能还没到25岁,岁月就开始在她脸上撒野了。

但我更让担心的,是她的双手,毕竟当你把一个千金硬生生推进厨房后,出现在她手上的,就是那些比掌纹还要多的刀伤或烫伤的伤痕。

如果我有机会参与干细胞研究的话,或许我会想尽办法提升胶原蛋白(Collagen)的再生速度。这听起来还蛮复杂,但理论上,只要这些胶原蛋白的再生速度能超越它的老化速度,那么脸上就不会出现皱纹。这也不是为了赚取世上万万千千个想要永远不会变老的女人的钱,其实只是为了让觉得BOTOX并不是很安全的她,有多一个方法来抵挡岁月的摧残。

当然这也意味着,如果这个产品真有一天面世了,也将会是她独家拥有的。

如果我歌声很甜美的话,或许我会每天唱一遍Cranberries的《Never Grow Old》给她听,因为我觉得‘变老’这件事会为她带来某种程度的烦恼。

如果世上真的有那个不老的传说,我也希望你永远不会变老,永远怀着年轻的心渡过你生命中的每一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