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1, 2008

印普之战


长久以来,应该是说从美国建国以来,大大小小的战争都不会少了美国的份儿。

阿富汗战争爆发以后,再加上后来的伊拉克战争,更让我对美国的看法从‘讨厌’升级到‘痛恨’。

然而最近我才发现,除了美国政府喜欢发动战争以外,美国学生也感染了这份战争的热诚。

印第安纳大学与普渡大学的战事,听起来还真让人津津乐道。

当然,基于我几位死党都在普渡大学(这大学的中文译名还有够烂,如果不说明它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,别人还会误以为它是某所佛门大学呢!)深造中,所以我还是会‘发自内心’地喊出Purdue Rocks!

说真的,这些受着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们,为何要如此不顾身份,像中国台湾省的蓝绿两营那样互相呛声,互相叫骂呢?更离谱的是,诺特达姆大学也被牵扯其中,而且是最无力反抗的那个:因为普渡大学人多势众,印第安纳大学的情况我就不太清楚,但他们的大字报还蛮有创意的,而诺特达姆大学这种一听名字就知道是野鸡大学的,也只有挨打的份儿了。


昆士兰也有类似的情况,只是没有明刀明枪而已。

学生人数最多的Griffith大学是远近驰名的野鸡大学之一,但是学生比较低调,因此没有挑衅昆士兰大学的案例。但是昆士兰科技大学(QUT)就比较嚣张与不自量力,除了时常把自己的大学说得有多好多先进以外,甚至还会说昆士兰大学在某些方面还不及他们的好。

姑且不说世界排名(昆士兰大学:43名;QUT200名以外),单单教学素质方面就已经有很大的差距了。还记得有一次上药理学的时候,教授正说明着期末考的困难程度,为了强调这一点,他甚至公然说道:这里是UQ,不是QUT,请你们不要用他们的水准来评估我的考题。

那时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学生在讲堂上起立鼓掌。

当然,QUT的学生也不敢公然挑衅UQ,他们只会说自己很好,但从来都不会承认UQ是远比他们优秀的。

美国的情况就比较极端一点,因为战争是司空见惯的事情。

试想想,这种互相憎恨的现象在大学期间就已经培养起来了,因此也不难想象为何美国发动伊战的时候,会有这么多美国人投下支持的一票。

当然,这还得归咎于那个美国史上最烂的总统所编的谎言,那种骗不了全世界,却能说服美国人的谎言。

虽然印普之战并没有像伊战那样需要牺牲人命,但两者都建立在一个基本的元素上面:仇恨。

无论如何,普渡大学的学生们,下次观看美式足球赛的时候,请发挥你们的创意,制作一些比较像话的大字报吧!单单用‘IU Sucks’ 和‘Norte Dame Sucks’这些字眼,太没创意了。

1 comment:

Wen Ling said...

鸟你啦!!
Go Purdue!! Destroy Indiana!!!!

Boiler UP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