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25, 2008

思韵小札

说真的,我并没想过要把《思韵小札》搬到这个新的部落格。

我以为我能把这些回忆尘封在Friendster Blog那里,看来我太高估我自己了。

思念并不是回忆,每次我想念你的时候,这些思念都会在我心中留下痕迹,一些只有时间才能去除的痕迹。

而渐渐的,这些痕迹就成为了回忆,因为时间偷懒了。

我又想念你了,但我相信这思念跟酒精没有关系。

当清凉的啤酒滋润了喉管内的每个细胞,当我提高嗓门,在热闹的酒吧里跟家其与嘉奡讲诉着我们的故事时,我又想起你了。

我们,我很喜欢‘我们’这个词,因为它能将我和你组成一体,而不是个别的‘我’和‘你’。

但是,‘我们’只活在回忆里,因为现在我已经不能用‘我们’作为大伟和韵的代名词,在讲故事的时候,我都会用‘我和她’来称呼我回忆里的男女主角。

能讲的其实也不多,顶多只能解释为何我这么多年来都是单身。

那股惆怅,酝酿了8年的惆怅,并不是几杯Carlsberg可以压抑下去的。

驻唱歌手唱着Wonder Wall,全场的老外已经high翻天了,我却在回忆里流浪着,当然也在听着嘉奡的初恋故事。

我们的回忆,对我来说并不能归类为‘初恋的故事’,因为那仅仅是一段长达8年的单恋故事。

我的平安夜,在酒精的压抑下,很平安地度过了。

现在窗外下着雨,平静的圣诞节,这还是我生平第一次的Lonely Christmas

朋友们都开Party去了,尽情地狂欢,否则就是跟家人吃着温馨的圣诞晚餐。

我哪里都不想去,我只想静静地坐在家里,静静地整理着我们的回忆。

每次我想念你的时候,我都会把当时的心情记录下来,然后再加以整理,写成那些长长的信,亲手送到你的家门口。

当时我们的距离只有20公里,当然我也知道你住在哪里。

但是到了现在,我们之间有着一道16475公里长的伤痕,而且我再也无法写信给你了。

我再也无法写信给你了,从你下定决心,不给我你的地址的那一刻起。

我写字向来都很用力。我记得当年你拿起我的笔记的时候,当你摸到我笔记背面那些痕迹时,你觉得我连写笔记都很用心。

对你,我一直都很用心,但你似乎感觉不到这份用心。

或许你会觉得好奇,为何在这个时代,还有人浪费力气,亲手用纸跟笔写信,而不好好利用互联网这项伟大的发明,在电脑的荧幕上,用键盘把信的内容打出来,然后只需在滑鼠上点一下就能把信传到收信人那里。

韵,你知道吗?用电脑写出来的一切都是没有生命的,荧幕上那些工整的字体并没有感情,并不能让你感觉到我写信当下的心情。

所以这么多年来,我都为你写信,而且只为你写信。

当然,我生命中第一件傻事,就是为你写诗,虽然那诗已经下落不明了。

这一切,都是为了让你可以感觉到我的用心,可以触摸到我的用心。

但是到了现在,我即使把信写好,也无法将它寄出去,所以我只好把这些思念写在这个部落格里。

我想你应该不曾到过这个部落格,当然这些没有生命,没有灵魂的文字,不看也罢。

那种想要寄信,却没有地址的无奈,不提也罢。

p/s:你说如果要传圣诞祝福的话,一张E-Card就已经足够,而且你会好好将它保管。想当年我用心写出来的诗歌,至今也不知投胎几次了,如果你至今仍不懂珍惜我的用心的话,那种虚拟的E-Card,不寄也罢。

圣诞快乐,韵,我真心希望你过得快乐,至少必须过得比我快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