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5, 2008

美女与尸体


我总算领教到法医的辛苦了。

品洁给的警告是没错的,解剖学果然是一门要命的课程,特别是那些哮喘病患者。

我不知道所谓的‘尸臭’到底是什么味道,不过单单福尔马林就已经把我呛得喘不过气来。当我把手放进去装满福尔马林的容器时,手心突然泛起一阵冰凉寒冷的感觉,然后当我把里面的器官拿出来的时候,哇塞,那股要命的味道就扑鼻而来。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,但它呛鼻的程度远胜于白醋。

不到30秒,我已经开始流泪了。

不到3分钟,我仿佛听见我支气管的啜泣声,放在口袋里的哮喘药也因此随时待命。

然后在第二堂课,我终于知道何谓‘尸臭’了。


当这种呛鼻的味道融入了尸体本身的味道,再加上许多用来保湿或防霉的化学药物后,所产生的味道就是尸臭。这个实验室也真过分,明知这味道那么恶心,也不为学生提供口罩,毕竟读过解剖学的人都应该知道,真正让人作呕的不是那些尸体,而是它们所发出的味道。

当然,拿尸体的过程,在某个程度上,就好像是在超市选购肉类的情景,因为这些已经被解剖好的尸体,就像是被宰杀好的鸡腿羊腿那样,被装进胶袋里任君选用。说真的,对于平日时常光顾超市的我,挑选尸体时的感觉总是怪怪的。

虽然标签上写着Dry Abdominal Specimen,但是当我把它从胶袋中取出时,我那白袍的衣袖已经沾满了褐色的不明液体。

还好,当我被这些要命的尸体折磨的同时,身旁也有不少漂亮的Tutor,用浓厚的澳洲腔来向我解释尸体的各个部分。

我记得《唐伯虎点秋香》里曾有这么一句话:美女就像鲜花一样,需要绿叶的衬托才能显出她的娇美。因此当这些美眉在干尸的衬托下,显得无比漂亮。

上学期的生化课中已经有一个热辣辣的漂亮Tutor了,没想到这个学期的艳福也不浅,当我已经做好准备进入只有黄沙的沙漠,却无意中让我发现了原来还有这么一片绿洲。

当然,绿洲并不能覆盖黄沙的存在。

从此以后,我的午餐从此变得非常美味,准备晚餐的过程也会变得非常有趣,因为原来肌肉不仅在发音跟鸡肉的相似,连颜色也相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