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3, 2009

相见无期

几天前得知阿桑去世的消息后,我的心情比布里斯班的天色还要阴沉。

但是当我得知她去世时,心爱的男友并不在身边陪伴,而她只能将临终前的思念,寄托在一只布熊身上时,我感到无比的难过。

或许我能体会那种思念的心情和痛苦,但是如果要带着这种心情离开人世,那是何等难受啊。

但我的情况不必阿桑好很多,因为她至少还有小熊。

而我却一无所有。

如果有一天,我即将离开这人世(如果而已),我真的不知道该往哪里寄托我对你的思念。韵,你知道吗,你不曾送给我任何礼物,只有一封信而已。

抱着一封信离开人世,在电影学上来说是不合格的画面,毕竟这一幕太奇怪了。

我再次强调,这只是假设性画面而已。

所以这些年来,我都无处寄托对你的思念,因此只好在《思韵小札》里写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因为纵然这是我的心声,但在你眼中看来都是一些奇怪的东西。

因为你很难理解,我们既不是情侣,也没有任何暧昧关系,我为何会无时无刻都思念你呢?

无时无刻,我甚至也不知道何时才会停止这一切。

就好比我也不知道,何时才能再次见到你。在我们分手后的1145天里,我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。

直到不久前在MSN上,我无奈地提出了这个问题。

从我踏入澳洲的土地后,基本上我已经注定要在这里扎根。我已经好几次试图向你推销澳洲的好处,让你知道澳洲也会不错的工作机会与待遇,不过每次都是换来一脸的冷水。

无论如何,我依然相信我们还有机会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,因为这是唯一可以和你再续前缘的机会。

机会有多渺茫,我真的不知道,因为我不懂如何计算这么小的机率。

但有些时候,当我的思念到了沸点的时候,我真的很想就用video call和你联络,只要能见到你的样子,能听见你的声音,哪怕一秒钟就好。

同样为了那一秒钟,我也会有订购英国机票的冲动。

但我知道自己是贪心的人,只要能见到你,我或许就不想离开你了。

因此为了纾解那种痛苦,我只能上facebookfriendster看你的照片,然后看着满脸笑容的你,自己也微笑着。

这一千多个日子里,我都是这样度过的。

忽然间,电脑传来很低沉的小提琴声,播放着很熟悉的旋律。

忽然间,我轻轻地哼着:莫名我就喜欢你,深深地爱上你,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……

忽然间,我的视线模糊,我闭上眼睛,让思念凝聚在那颗无奈的泪珠里,然后缓缓地划过脸颊。

忽然间,我好想你。

5 comments:

萨曼塔 said...

忘记过去,不要在自己的伤口再撒上盐巴,那只会让你更痛不欲生,不是吗?去爱一个懂得珍惜你的人。有空,关心一下我的学业不就是更有意义?? =.="

萨曼塔 said...

加油!

Han Yang said...

Hello Mr. David :) I can't read chinese can translate for me?

David She said...

ask cf to translate for u la...her chinese is even better than mine...anyway hows life ?

byeN said...

i was like when did i leave a comment..haha

but yea man.. take it ez =)